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跟著在地人買準沒錯!來過不能錯過的台中伴手禮推薦
感謝部落客 @saki_eat 授權分享

跟著在地人買準沒錯!來過不能錯過的台中伴手禮推薦

台中名產百百款,到底該買哪種伴手禮比較好?從點心餅乾、傳統糕餅到養生飲品,最具特色的台中伴手禮推薦名單大公開!

氣候宜人、步調舒適的台中,除了被譽為最適合居住的城市外,台中豐富的飲食文化也是這個城市吸引人的特點之一,從高檔餐廳林立的公益路一級戰區、每一家都好吃到不行的燒肉,到各式各樣的咖啡甜點店,總是人山人海的逢甲夜市、一中街,無論你想吃哪種美食,絕對都能一飽口福。


在這些日常美食之外,台中也有許多充滿特色的伴手禮店家,不管是在地人想要送禮,或是遊客想要買些美食當作紀念,都有豐富的選擇可以慢慢挑選。

今天我們就要挑選幾家特色鮮明的台中知名的伴手禮店分享給你,下次來到台中時千萬別忘了拜訪他們買些獨到的伴手禮唷!

▽大和三月-日式人氣精緻曲奇餅乾

來自台中的大和三月原是百年日式老宅,結合新生代創意與想法,憑藉著獨一無二的風呂敷包裝、濃濃日本復古文化分文與頂級進口原料與手工技術,在網路上打響了曲奇餅乾的名號!北海道十勝鮮乳的濃郁、APO萊斯克發酵奶油的天然感,不管是原味、抹茶還是巧克力等各式各樣的口味,咬下去香氣立馬噴發~

大和三月的蝴蝶餅、蕾絲餅禮盒同樣深受大家喜愛,中秋的「金箔蛋黃酥」更是排隊搶手之物!除了可以自行挑選餅乾組合,還可以搭配喜愛的風呂敷款式,超精緻送禮就在這裡!

官網連結 https://reurl.cc/RzM3g6
➤臉書 https://reurl.cc/2LqRVv
地圖導航 https://reurl.cc/2LqRev

▽天子舒芙蕾-日常也能吃到的鬆軟滋味

被稱為「舒芙蕾界LV 」的頂級法式甜點Skyson 天子舒芙蕾,入口即化的綿密口感,是世界唯一可外帶的人氣網購舒芙蕾蛋糕!

透過嚴選食材加上技術改良,讓往往只有現做才能吃到的舒芙蕾不再受時間及地點限制,隨時、隨地都能品嚐的到綿密的口感與誘人香氣,加上天子舒芙蕾有多種口味可以選則,無論是經典原味、絲滑濃郁的巧克力或讓人一秒戀愛的草莓,每一款絕對都讓你愛不釋口喔。

 

官網連結 https://www.skyson.com.tw/
➤臉書 https://reurl.cc/V4jZ7Q

▽巴部屋工房-冰淇淋甜筒變身人氣手工餅乾

起源於冰淇淋餐車的巴部屋,在其手工製作的甜筒餅乾大受歡迎之下,轉型為以「甜筒脆餅」為主的餅乾店,店家始終堅持使用100%純牛奶來製作餅乾,強調不含任何防腐劑和人工色素的食材而聞名,天然單純的成分加上濃郁酥脆的好味道,受到許多家長們的好評~

巴部屋在追求天然美味的原則下,不斷研發出發適合各個年齡層享用的療癒點心,其中的小捲餅系列尤其受歡迎,包含有三種不同巧克力內餡的口味、以低鹽雞肉鬆為內餡的鹹捲心餅乾,以及結合奶酥與營養水果乾的四種口味,豐富又充滿特色,非常值得一嚐喔!

 

官網連結 https://www.babuu.com.tw/
➤臉書 https://reurl.cc/9ROALj
地圖導航 https://reurl.cc/WvkY7e

▽澎沛黑白木耳飲-好喝又營養的天然飲品

除了點心之外,這款飲品品牌也超有特色!澎沛是以販售天然木耳露為主的店家,專門以優質的黑木耳和白木耳進行熬煮,結合各種口味的天然食材,將之熬煮成清爽又營養的天然木耳飲。

除了讓人們在日常飲食中補充木耳的豐富營養價值,同時也能代替手搖飲料,讓攝取更加均衡,尤其澎沛堅持每批木耳飲皆需熬煮八小時以上,充分煮出木耳膠質,料好實在的濃稠口感加上清甜不膩的滋味,同樣是台中伴手禮的獨特選擇之一~

除此之外,澎沛甚至結合了南投嚴選好茶,創立了台灣第一家結合木耳飲與手搖的「澎沛萃茶佐木耳」,讓愛喝飲料的現代人有更清爽養生的飲品選擇,連店內販售的纖耳珍珠都是用木耳製作的,口感Q彈熱量又超低喔!

 

 

官網連結 https://www.pon-pai.com/
➤臉書 https://reurl.cc/nLEbMl
地圖導航 https://reurl.cc/ed6bbW

▽一福堂-傳承百年製餅技藝的糕餅老店

一福堂菠蘿蛋黃酥、肉鬆Q餅照片

說到台中伴手禮,當然必須有糕餅的一席之地了!作為台灣國民點心「檸檬餅」創始店家的一福堂百年老店,不僅傳承了三代的深厚製餅歷史,道地的口味與扎實的製餅技術,從日治時期到現在始終是台中赫赫有名的人氣餅店。


除了傳統的太陽餅、鳳梨酥外,一福堂更結合了西式與日式的元素,打造出許多創意糕餅,例如充滿台中特色的「珍珠奶茶太陽餅」,有著日式和菓子細膩的「紅豆福菓子」、起士香氣超濃郁的「黃金Q餅」等……。

一福堂不僅以資歷累積出豐厚的口碑,更以不間斷的研發創新,用糕餅來征服每一代人的味蕾,讓台中「糕餅之都」的名號持續被擦亮下去,想要吃到最有台中特色的糕餅,來一福堂就對了。

看完以上的是台中伴手禮推薦,你是否已經將這些特色店家收入名單中了呢?

這些伴手禮店家不但提供了各種獨到特色的美食,讓你能夠帶回家或贈送給親友,用美食分享台中的美味,同時詮釋著台中的風味和文化,為你的旅程帶來滿滿的幸福和回憶。

無論你喜歡甜筒餅乾、鬆軟的舒芙蕾、傳統糕餅還是養生木耳飲,下次造訪台中,千萬別錯過這些充滿驚喜的店家,挑選一些獨特的伴手禮帶回家喔~